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紧扣关键环节全面提高选人用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坚持从“选用育管”四个环节入手,严格落实“二十字”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持续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不断推进选人用人工作科学化、精准化。

一是严把资格条件,提升“选”的标准。着眼于精准识人、科学选人,不断规范初始提名推荐工作,研究制定《关于规范党组织和干部个人向县委推荐提名领导干部人选的通知》,推行干部提名推荐“一对一”实名制和“六步推荐提名”程序及全程纪实制年内建立了80多人的实名推荐干部库,对130多名干部的任用工作进行了全程纪实。将政治标准作为选拔干部的第一标准,推行考察干部政治表现“四必审”,即现实表现“必述”,民主测评“必评”,个别谈话“必听”,考察材料“必写”和党委(党组)评价鉴定制度,研究制定考察对象《考察对象政治审查鉴定表》和《政治纪律和道德品行考察评价表》,先后对130多名干部进行了政治审查和廉洁自律情况单位党委、纪委“双审”。

二是坚持事业为上,鲜明“用”的导向。牢固树立“注重德才、注重实绩、注重基层、注重民主”的用人导向,积极推进干部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大脱贫一线选人用人力度。2016年度考核中对脱贫攻坚排名靠前的乡镇增加1名优秀等次名额,年内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脱贫一线干部65名,其中将脱贫实绩突出乡镇的8名乡镇长或人大主席转任为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大力选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的干部,提拔重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中实绩突出的干部23名,并有计划地21名乡镇干部调整充实到县直单位,充分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扎根基层、苦干实干的积极性。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拓宽“育”的渠道。按照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要求,不断加大优秀年轻干部轮岗锻炼力度,推动形成了“上下互通、平稳交流”的轮岗模式,有计划地从县直单位选拔了12名优秀干部充实到乡镇领导班子,重新调整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39名,向征地拆迁一线选派干部37名,先后组织20多名乡镇党建办主任、新提拔科级干部和科级后备干部到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县信访局等单位轮岗锻炼,形成了“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骨干从基层来”的育人用人导向不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先后举办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和新提拔科级干部培训班3期培训210多人次。制定《推荐补充全县科级后备干部的通知》,调整补充240名优秀年轻干部进入后备干部库。

四是突出协作联动,细化“管”的措施。坚持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实行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季报制度,分级分类建立干部监督信息库,累计收集各类违纪违法、立案审查等信息50多条,有效提升了干部监督信息的时效性、实用性制定《漳县县管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规程》,推行“建议-审批-通知-谈话-问效”等5项管理流程,推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常态化开展。有效落实科级领导干部分工备案和新调整干部“一年跟踪问效”制度,年内对673名科级干部的分管工作驻村包片等情况进行了备案建立实施组工干部蹲点了解干部工作法,持续开展“三谈一提”活动和县管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专题调研,积极推行《无记名谈话问卷》,先后梳理掌握素质过硬、实绩突出的优秀科级干部180多人,发现问题20多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监督管理措施积累了第一手资料。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