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建立健全“五项机制”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2月2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2017,漳县建立健全脱贫攻坚五项统筹推进机制,把精兵强将选派到一线,凝聚起了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2017,全县18368509人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4.24%

定期研究推进机制。2017,漳县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政策文件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与各有关部门签订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县级领导包抓机制。继续靠实县四大班子领导包抓乡镇和副县级以上领导包抓贫困村的领导责任。调整充实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建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综合协调、资金保障、产业开发等11个专责小组,牵头落实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全力保障脱贫攻坚政策落地。

督查问责长效机制。制定下发《漳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落实“月督查、季抽查、年考核”的督查考核工作机制,采取专项督查、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精准扶贫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督查,先后9轮对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督查。持续深化“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

正向激励考核机制。树立了鲜明的用人导向,把扶贫业绩与干部任用直接挂钩,先后将扶贫一线业绩突出的65名干部提拔使用或转任到重要岗位,对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乡镇和县直行业部门优秀扶贫业务人员进行重奖,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资金投入保障机制。制定了《漳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意见》和《漳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91亿元,集中财力补齐贫困村基础设施、产业培育、公共服务等指标短板,累计发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4.14亿元、中和农信小额贷款7997.2万元(2017年发放2986.5万元)。组建互助资金协会135,实现行政村全覆盖,累计发放贷款1015.14万元。全面实施互助金担保增信计划,110的放大倍数取得银行授信,累计发放贷款8201.8万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