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带动三产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8年2月1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大力实施“旅游活县”战略,不断深化旅游业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凝聚旅游发展共识,健全旅游发展要素,推动旅游产业精品化建设、产业化发展、市场化营销,全域旅游发展成效初显。

该县不断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与省公航旅集团的沟通协调,遮阳山生态度假自驾车旅居露营地完成规划及可研编制,漳县通用机场初步完成选址。去年,该县围绕全域旅游和旅游服务能力提升,投入资金855万元,在各乡镇重要路段依山就势打造了一批融合传统文化、体现地域特色、展示旅游形象的景观小品。益茂苑酒店、三木酒店完成主体工程,大草滩镇新联村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漳县旅游扶贫试点村建设项目全面完工。丰富乡村旅游业态,成功举办盛世油用牡丹博览园开园仪式、石崖寺花儿会等旅游节会,结合“千村美丽”示范村建设,在三岔、武阳、新寺打造建设了现代农业采摘园、油用牡丹观光园、贵清山植物园等一系列体验型旅游精品项目,新建农家乐34户、改造提升20,乡村旅游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使漳县成为周边地区短途游、自驾游的最佳目的地,被列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该县还积极开展宣传推介,建立促销联盟,开展整体营销,推动旅游宣传市场化、品牌化。投入资金45.5万元,在中央电视台、甘肃卫视、兰州中川机场等媒体及交通要道集中宣传旅游资源。成功举办全省旅游公共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积极参加系列旅游节会,与四川青年、重庆博众国际等知名旅行社签订旅游合作意向协议,累计接待游客138.6万人次,增长20.5%,实现综合收入3.8亿元,增长21.4%。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为第三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预计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12.84亿元。同时,漳县众创孵化基地开工建设,电子商务县级服务中心建成运营,乡级服务站、村级服务点分别达到9个和36个。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46.98亿元和25.2亿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