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市推出 15项便民服务措施

发布时间:2018年2月6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记者21从定西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定西市公安局在执行省公安厅出台的便民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推出了15项便民措施。其中包括消防服务窗口前移,今年全部入驻政府政务中心,并对简单报审项目现场办公。

这些便民措施还包括:在办理户口准予迁入证明时,取消提供户籍证明;在定西市内户口迁移,实行网上“一站式”服务;定西市行政区域内,全面实行当地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定西市居民办理户政业务时,公安部门根据其需求提供所需材料手机短信告知服务;交警车管部门相关业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向群众免费提供服务;对全省大型建设工程、重点建设工程,公安消防部门将提供“绿色通道”,提前介入其消防设计审核和验收,及时深入现场进行指导和服务;对具备申报条件的公众聚集场所,当建设单位和使用单位一致时,将根据单位申请合并消防验收和公众聚集场所部分审批事项;缩减公众聚集场所消防事项审批时限;缩短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申办周期;为定西市引进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办理签证提供“绿色通道”;缩短出入境证件签注时间;在全市各级出入境管理部门接待窗口全面开通无线上网服务,简化网上信访事项受理程序,全面推行视频接访,方便群众表达诉求。

定西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便民措施不仅可以方便群众,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还将推动和持续深化公安改革,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