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举措筑牢干部“带病提拔”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近年来,漳县积极探索干部监督新渠道,不断健全完善干部日常监管“负面信息库”、定期综合分析研判,有效提高了干部监督管理主动性、针对性、时效性,切实筑牢干部“带病提拔”防火墙。

一是健全负面清单,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县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县纪检、法院、公安、信访、卫计、审计等职能部门为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健全定期信息沟通共享机制,多渠道掌握干部真实负面信息。进一步完善干部负面信息收集报送制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每季度向县委组织部及时书面报送干部违规违纪、巡察督查、经济责任审计、信访举报等方面的负面信息,形成日常监督档案,为选人用人提供真实依据。今年来,共收集70多条负面信息。

二是及时分析研判,把好干部考察关口。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负面信息的掌握和查核,在听取所在单位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仔细对各类信息进行甄别,适时开展专项调查、延伸考察等工作,对有效信息进行分析查核,从源头上提高了信息质量。坚持考察环节征询纪检信访部门意见,将干部负面信息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拟提拔任用初步人选,先对照负面信息进行认真筛选,对存在问题可能影响任用的慎重把握、从严把关。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抓好日常监督管理。加强跟踪管理,把负面信息库中涉及的干部作为日常监督管理的重点对象,及时掌握干部重要情况、负面信息变化,对干部负面信息库中的普遍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解决。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适时开展提醒、函询、诫勉,避免小毛病演变为大问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