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深入系统学习《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杨亚勇 点击: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印发以来,漳县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深入系统学习,努力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些、多学一点

一是组工干部系统学。县委组织部在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学习资料整理汇编发放给每名组工干部的同时,先后组织召开2次部机关专题学习会议,分章、分步、分组全面系统学习,并要求干部股人员全文摘抄学习。组工干部把《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作为练好业务基本功的常规教材,逐章逐条反复系统学习,了解掌握内容,吃准吃透精神,并围绕中组部负责人就制定印发《条例》答记者问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系统学习研讨,使全体组工干部熟练掌握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鲜明特点,真正成为业务工作的“活字典”和“政策通”,特别是围绕严明“建”的职责、严肃“管”的纪律、严格“用”的程序,依照《条例》精神制定完善配套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将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二是领导干部全面学。县委组织部将结合领导班子考核、基层党建考核、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冬训等工作,积极宣传、深入解读、准确把握,并在明年的科级干部专题轮训工作中列为重点学习课程,分期、分批、分层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促使领导干部熟悉,组织人事干部精通、广大党员干部知晓。针对“十一严禁”的纪律要求,划出底线、标明禁区、竖起警戒栏,要求党委(党组)和干部严格遵守档案工作纪律,强化组织观念和规矩意识,围绕完善充分体现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材料,明确档案包括的重点内容,着力服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三是基层干部重点学。基层党员干部围绕“5项原则”“ 5项职责”“10项内容”“ 7项情形”等重点内容,将新《条例》与1991年颁布的《干部档案工作条例》比较,通过掌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突出从严要求、注重效用发挥”等调整完善的方面,以及对新增的“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档案审核内容,新设专章明确的档案工作纪律和监督要求,进行重点学习宣传,切实利用好档案的资政作用和凭证价值。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