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 立业新时代”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杨宝玲 点击: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漳县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各领域知识分子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切实增强知识分子荣誉感和使命感。

一是紧扣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树新风”为主题,采取专题研讨、报告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各领域知识分子开展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讨论。利用盐井会议纪念馆和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示模范人物先进事迹,讲好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故事。组织近年来退休的科技工作者马占川等开展口述历史、现场讲座等活动,通过言传身教,带动引领。同时,在县管拔尖人才、广大知识分子、研究人员和人才工作者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征文活动,征集各类先进事业和文章16篇。

二是紧盯主业开展岗位建功。组织300多名教育、卫计、农业、科技、非公等领域知识分子和技术人才,结合各自主责主业开展“岗位创新”“岗位比武”“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活动,评选岗位标兵、岗位能手和先进个人6名,优秀团队2个。鼓励引导各行各业知识分子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最大限度激发广大知识分子的奋斗激情。不断深化专家人才服务基层创业实践活动,组织科技人才、农业专家服务团、县级医疗工作队和教育工作者深入贫困村和基层学校、医院开展社会调研、科技服务和业务帮带,引导专业人才和知识分子在基层一线服务发展、建功立业。

三是紧抓典型开展宣传表彰。依托县电视台、党建网、人才工作QQ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类新闻媒体和宣传平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县电视台、绚丽漳县、党建网开设“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传专栏,宣传钱学森、邓稼先、黄大年等典型人物事迹3期,对6名优秀知识分子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宣传,营造宣传典型、学习典型的良好氛围。围绕全县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领域,结合广大知识分子岗位实绩,在单位申报、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拟对10名长期坚守生产一线、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先进知识分子予以表彰慰问,激发干事热情。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