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搭建“三个平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漳县立足实际,积极搭建“三个平台”,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促使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搭建成长“平台”。突出理论教育,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和研讨交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今年来,先后举办各类主体班次15期,累计培训1500多人次。注重拓宽党性教育培训渠道,充分运用盐井会议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和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式、情景式教学,通过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认识。针对干部成长需要和业务需求,量身制定业务培训菜单,分类分批举办专题培训班,培训年轻干部600余人次,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先后组织42名教育卫生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到福州跟班进修、学习培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二是搭建干事“舞台”。坚持人岗相适的原则,按照专业领域化分为经济、金融、政法、农牧、教育、卫生等6大类别进行分类管理。针对干部不同岗位工作需求,先后选派县直单位16名优秀干部充实到乡镇领导班子,选派5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建档立卡贫困村担任帮扶队长、第一书记,选调20多名乡镇党建办主任、新提拔科级干部和科级后备干部到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县信访局等单位轮岗锻炼,坚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急难险重实践一线砥砺专业品质,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三是搭建关爱“后台”。坚持“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担当作为的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干部休假、定期体检、困难职工帮扶等制度,重点采取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家庭上关怀等四项措施,让干部政治上有“奔头”、工作上有“盼头”、经济上有“甜头”,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今年来,先后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脱贫一线和扫黑除恶一线干部50多名,将16名基层干部关怀照顾到县直单位或者较近乡镇工作,分拟推荐正科、副科、90后优秀年轻干部三个层面上报优秀年轻干部350多名,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及时选出来、用起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