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聚焦“四个精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事业发展需要为导向,不断提升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措施精准度,积极推进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严把政治标准,多维评判精准识别。不断细化政治考察措施,实行政治考察党委(党组)和考察组两级评判,对所有考察对象进行政治品行和道德品行审查,并在确定考察对象和决定任职前进行两轮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涉嫌信访举报或公认度不高的干部及时中止任用程序。在任职谈话时对新任职干部明确提出了学习贯彻党章的要求,教育他们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制定运用《干部考察组遵守工作纪律保证承诺书》,进一步靠实考察组责任,提高了考察质量。不断丰富日常了解措施,推行组工干部蹲点联系了解干部法,探索实行干部日常了解“四不两直”工作法,结合“三谈一提”活动开展,广泛应用《无记名谈话问卷》,有效解决了不会谈、不谈实际情况的问题。

二是注重人岗相适,倾向基层精准选用。突出脱贫一线选人用人,提拔或重用了一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一线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和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树立了科学用人导向。不断加大干部“下”的力度,进一步优化人岗匹配度,年内将个别领导能力弱,推进工作不力的“一把手”调整为其他单位副职,对长期不上班的干部予以辞退处理,并将多名专业技术类干部或工作能力弱、干部群众意见大、在上级督查中存在突出问题的干部调整到专业岗位或改任为非领导职务。

三是坚持事业为上,强化历练精准培育。持续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优胜劣汰、动态管理原则调整补充科级后备干部。分拟提拔正科级、副科级和90后三个层面,推荐上报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形成了“从多数人中比选择优用人”的良性机制。持续加强年轻干部跟踪培养,实行年轻干部思想工作季报告制度和“2+1”结对帮带模式,先后选派县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乡镇领导班子或担任贫困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选调部分乡镇优秀年轻干部到安监、拆迁、信访一线挂职锻炼

四是突出严管厚爱,通力合作精准管理。积极推进大数据精细化管理建设,建立科级干部重要社会关系电子档案信息库和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季报告制度,及时收集各类违纪违法、立案审查等信息,为干部交流回避、防止带病使用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不断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对有政治、思想、工作、作风“负面清单”的干部及时打好“预防针”,年内组织部对部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或函询。不断加强“一把手”监督管理,先后对今年新调整的“一把手”进行两轮回访,并对个别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时时念好监督管理“紧箍咒”。实行“红黄蓝”三色预警问责机制,对个别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帮扶队长、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办主任、派出单位负责人进行提醒告诫,对个别不担当、不作为的帮扶队长召回撤换。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