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举措”加强组工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高翔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组织部把加强组工信息工作作为更好服务和推动组织工作的重要措施,强化“精品”意识,坚持“三举措”,进一步营造了领导抓信息、组室讲信息,人人写信息的浓厚氛围。

一是坚持“三到位”。一是认识到位。把组工信息工作作为提升组织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每月召开1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组工信息工作,及时通报部机关组工信息工作情况;二是责任到位。实行“全员信息”责任制,建立分管副部长主抓、组工干部全员参与的信息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了组工信息编发工作;三是学习到位。采取领导带学、个人自学、股室研学、周五上午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部内每名干部积极学习上级文件、领导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等内容。

二是坚持“三推动”。一是目标推动。实行《组工干部信息责任目标管理办法》,建立信息工作考评、通报、例会、约稿等信息工作制度,把信息任务作为年末考核的重要依据,兑现奖惩;二是调研推动。实行组工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定期组织干部深入基层调研,把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信息工作的重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及时提炼有闪光点的信息;三是激励推动。根据组工信息完成及采用情况评选先进组室和先进个人,对信息工作表现突出的人员,年末考核评优时优先考虑,切实激发了组工干部参与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坚持“三对比”。一是比质量。年初制定组工信息上报数量计划,要求每名科级干部每月至少完成2篇、一般干部至少完成4篇高质量信息,每月对个人信息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年底进行汇总;二是比特色,把中央、省市组工通讯和组工信息等刊物在各组室和组工干部中传阅,针对其他县市特色信息写法进行集中点评并学习借鉴;三是比成效。年底,对股室和每名干部信息采用情况进行通报,根据通报情况给予适当的奖罚,将排名信息上挂至漳县党建网,在比、学、赶、帮中不断推出“精品”信息,有效提高了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