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三大课堂”助力基层党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今年来,漳县依托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精心搭建“三大课堂”,强化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助推全县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搭建“远程教育课堂”。充分利用全县远程教育站点开办“远程教育课堂”,在大力引导党员在日常自学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把党的十九大、基层党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专题栏目内容作为重点进行集中学习,组织农村协会、专业合作社和党员致富带头人等适时参加农村实用技术、惠农政策、法律法规、“三变”改革等远教课堂,累计培训农村党员4000多人(),有效提高了农村广大党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收看“网络直播课堂”。依托陇原先锋党员教育智慧云电视平台,结合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农业合作社及协会负责人、种植(养殖)专业户、农民群众等实际所需,先后组织农村党员干部3万多人(),认真组织收看每期“先锋讲堂”专题讲座,重点学习政策理论、脱贫攻坚政策、乡村经济发展、基层党建、乡村文化旅游等为主要内容的5类专题,不断拓展了基层党员干部工作思路,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带富致富能力水平。

创新“实践提升课堂”。结合“主题党日”“双百四联”等活动,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延伸党建工作触角,适时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庭院、农业协会、专业合作社,通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技术专家和乡土人才专业指导、现场学习交流等方式,有效调动了党员群众参学热情,先后培训党员及群众5万多人(),提升了党员群众综合素质和致富能力,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为助推乡村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