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多举措助推旅游产业阔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6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按照“保护开发两山一井、推动经济翻番升位”的发展定位,坚持“全域布局、城乡一体、景城融合、产业互补”的原则,以打造陇上生态旅游休闲度假胜地为目标,大力实施“旅游活县”战略,旅游产业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接待游客138.5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亿元。

规划编制日臻完善。漳县编制完成了《漳县旅游业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把漳县打造成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县的思路措施更加明晰。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漳县不断深化与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累计投资1.8亿元,相继建成贵清山游客服务中心、贵清峡9公里二级旅游公路、贵清峡游步道提升改造等建设项目;争取到中央预算类投资4500万元、自筹资金2700万元,相继建成遮阳山东溪仿木栈道、红军长征盐井纪念馆、水景公园等建设项目,景区建设成效明显。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论证了华夏井盐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韩家沟丹霞地貌开发及漳县火车站游客中心运营管理等20多个重点旅游项目。

乡村旅游多点开花。统筹整合各类涉农资金2000多万元,结合“三变”改革,打造了贵清植物园、盛世牡丹古博园、北沟寺“草原牧歌”、遮阳山当归小镇、新联村拓展训练基地、寺崖头“昨园”等乡村旅游精品项目;把乡村旅游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新业态,引导贫困群众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全县累计建成农家乐260,吸纳当地贫困户就业30多人,在景区提供马队、购物、讲解等的服务人员达80余人,产业体系初具雏形。

对外宣传有声有色。采用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的营销策略,通过甘肃卫视《天气预报》栏目开窗广告、兰州高铁站灯箱广告等各类媒介,广泛宣传漳县旅游资源。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力度,在长乐区电视台、星级酒店以及海丝馆的LED上播放漳县风光片。利用微信公众号、乐途网、新华网、“一部手机游甘肃”等多种网络平台,推动旅游宣传实现线上线下并举转变。成功举办贵清山“四月八”群众文化节、石崖寺花儿会、“盛世牡丹节”等民俗文化节会,旅游市场空间得到全面拓展。

服务环境不断优化。大力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培训,对乡村旅游专干、景区管理人员、星级饭店管理人员、农家乐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同时,组织旅游从业人员赴兄弟县区、周边地区和省份,学习乡村旅游发展先进经验和做法,着力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培育乡村旅游精品,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