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让患者“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4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真没想到,原以为要跑多个部门办理的医疗救助手续,竟在医院‘一站式’结算窗口几分钟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看着结算清单,漳县居民卢耀香感慨地说。

漳县制定了《城乡居民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实施方案》,与市人民医院、县医院、县中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等19家医疗机构签订了“一站式”医疗救助协议,将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全部纳入“一站式”医疗救助范围,预拨医疗救助资金101万元,实现了医疗救助与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无缝对接,互联互补,使患者先看病、后付费、出院时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一次性办理相关事务,减少了县、乡、村层层办理的折腾和奔波,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最多跑一次”,切实为患者减轻了负担,提供了方便。截至10月底,漳县共发放医疗救助金579.06万元,救助城乡困难群众766人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