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赴中央有关单位汇报衔接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121314日,市委书记唐晓明带领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漳县、岷县等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赴全国妇联、国家能源局、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新兴际华集团等中央单位汇报衔接定点帮扶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自浩一同汇报衔接。

在全国妇联,唐晓明一行向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和发展部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唐晓明首先对全国妇联的真帮实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1998年国务院将漳县确定为全国妇联定点帮扶县以来,全国妇联以“举全会之力、助漳县脱贫”为己任,把帮扶漳县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始终情系漳县人民,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和支持,有力地加快了漳县脱贫攻坚进程,推动了经济社会和基层妇联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在听取市县工作汇报后,黄晓薇对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在脱贫攻坚的冲刺决胜阶段,漳县要算好时间账、任务账,紧盯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目标,集中力量补短板、抓提升。要充分发挥乡村干部作用,抓好脱贫任务的组织落实工作。要切实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激发脱贫信心和决心。同时,全国妇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在国家能源局,唐晓明一行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綦成元和规划司、科技司、新能源司、电力司等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汇报衔接了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及2019年帮扶计划。唐晓明说,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通渭县以来,在风电基地项目建设、农网改造提升、光伏扶贫、就业和劳务扶贫、干部培训等方面给予了真金白银的帮助,有力推动了通渭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通渭作为全省深度贫困县,到2020年实现脱贫摘帽,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在这关键时期,希望国家能源局不遗余力加大帮扶力度,帮助通渭县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綦成元表示,国家能源局将竭尽全力、主动配合、加强衔接,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推动帮扶措施落地见效。

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唐晓明一行与银行扶贫领导小组组长、副行长孙平等进行座谈。唐晓明首先代表市、县党委、政府对中国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岷县脱贫攻坚的倾力帮扶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和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岷县各级组织和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尤其是银行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岷县扶贫一线深入调研,为岷县脱贫攻坚把脉会诊,从项目安排、贷款跟进、教育保障、智力扶贫、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了力所能及的支持,有力助推了岷县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希望中国进出口银行一如既往地加大帮扶力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助力岷县脱贫攻坚,按期实现减贫摘帽目标。孙平说,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年内两次到中国进出口银行衔接定点帮扶工作,充分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市、县两级取得的成绩,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充分认可、高度赞誉。2019年,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从捐赠扶贫、金融支持、制度完善、招商引资、消费扶贫、智力培训等方面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助力岷县脱贫。同时,希望岷县落细落实措施,精准使用管理好捐赠资金,落实好帮扶项目,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

在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唐晓明一行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龙,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文兵等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2019年帮扶陇西县工作进行衔接沟通。唐晓明说,今年以来集团上下全力以赴、倾力帮扶,多方筹集资金,在富民产业培育、扶贫专项培训、引进社会力量收购农产品等方面真帮实扶,特别是集团在走访中加强交流、在交流中持续推进、在推进中抓好落实的务实作风,使我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陇西县2019年要实现脱贫摘帽,任务十分繁重,希望集团充分发挥优势,加大帮扶力度,共同努力实现脱贫目标。修龙等企业负责人表示,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在今年帮扶的基础上加大力度,谋划处理好长期帮扶与短期帮扶工作,对陇西县提出的帮扶建议进行深入研究和沟通对接。短期来讲,要重点在危房改造、产业培育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助推陇西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长期来讲,要发挥集团优势,在城市规划和建设、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推荐、人才培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帮扶,为陇西县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在新兴际华集团,唐晓明一行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雅林等进行座谈。唐晓明说,集团帮扶安定区以来,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源、资金等方面优势,以鲁家沟镇为重点,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安定区要实现脱贫摘帽,希望集团一如既往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安定区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同时要求安定区对确定的帮扶项目,不等不靠、及早谋划,扎实做好前期论证工作,争分夺秒加快进度,确保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张雅林表示,集团高度重视对安定区的帮扶工作,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大资金、项目帮扶力度,共同努力帮扶安定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期间,唐晓明一行还赴中国美术家协会,向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会长、秘书长徐里汇报衔接了2019年通渭书画艺术节举办有关事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