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办好“四堂课”抓实大学生村官 轮流跟班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增强热爱基层、服务基层的理念意识,漳县分期抽调全县任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到县委组织部进行轮流跟班学习,指导其不断自我提升,推动大学生村官队伍全面进步。

一是开好“政治课”,强化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的要求,坚持把政治思想教育作为轮流跟班学习的“第一堂课”,重点通过每周阅读一篇理论文章、撰写一篇工作信息的方式,每月参加一次集中学习、交流一次心得体会和定期检查评比学习笔记、协作能力的方式,多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市县组织工作新思路、新要求,补足精神之“钙”。

二是上好“作风课”,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以县委组织部的各项工作制度为基本要求,培养吃苦耐劳、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作风。实行每周汇报总结制度,周一由学习人员和帮教干部共同提出工作计划,周五对工作完成情况向所在股室负责人进行汇报,督促养成工作中“手勤、脚勤、嘴勤”的习惯。制定《跟班学习人员日常表现动态显示表》,对完成工作的质量进行定期反馈,促使其养成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三是抓好“能力课”,提升干事创业的素质水平。跟班学习前,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谈话征求意见的方式,征求各类学习需求建议20多条,组织部根据建议合理安排学习人员和在各股室的跟班学习。采取“2+1结对帮教”的方式,由1名科级领导和1名业务骨干帮教1名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交任务、压担子,让其全面参与各项业务工作,手把手教方法。并在跟班学习结束前组织理论测试,促进其自觉扩展知识层面,提升工作能力。

四是做好“团结课”,树立精诚协作的思维理念。通过“两轮谈话”促进放松压力、施展才华,分管副部长和股室负责人先后与其进行谈心谈话,引导放松思想包袱,调动工作情绪,发挥性格特长。注重“两个同时”,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坚持学习人员与组织部干部同工作同休息,同时参加学习、座谈交流,由帮教干部与学习人员面对面交流互动,促进相互了解,为今后工作的密切配合、精诚协作打下基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