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看、听、提”三种方式开展新调整 “一把手”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积极探索加强“一把手”监督管理和日常了解的有效措施,近期,县委组织部工作组对今年新调整的10多名“一把手”进行全面回访,重点了解岗位适应能力、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等情况,督促鼓励带头担当作为,并为提升选人用人水平,促进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是看变化,掌握人岗匹配度。重点通过看班子整体运行情况、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单位硬件设施变化、干部职工作风转变等方面情况,了解履职成效和任职以来的工作实绩,掌握岗位适应能力、领导管理能力、协调配合能力,是否能够胜任新调整岗位。对任职以来,积极带头作为,工作推进有力,单位变化明显的,充分肯定成绩,对个别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到位,干部管理松散的,及时下发整改提醒函,督促其限期整改落实,并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二是听口碑,了解群众认可度。重点通过谈心谈话和走访了解,听取班子副职、其他干部职工和服务群众三个层面的评价意见。与班子副职谈话时,重点了解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团结协作精神、领导管理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等情况;与干部职工谈话时,重点了解平时言行表现、主要工作实绩、工作思路办法、关心关爱干部等情况;与服务群众谈话时,重点了解工作作风、服务态度等情况。填报《漳县新调整“一把手”任职回访表》,充分听取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的评价意见,综合不同层面的评价,更加客观准确地了解平时表现、认可程度等情况。

    三是提思路,分析素质专业度。重点通过与本人面谈,由本人充分汇报任职以来的工作实绩和存在的问题不足,如实反映自身德才状况和履行职责的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回访”小组通过综合分析,了解认知取向、驾驭全局、科学决策、专业精神等方面情况。最后,由“回访”小组综合回访情况,与其进行进一步沟通交流,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干部群众的期盼,并由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提升专业素质,推进工作落实。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