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紧把“四个环节”锻造年轻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近年来,漳县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工作,重点从源头储备、教育培训、墩苗历练、选拔使用等环节入手,积极探索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

一是健全管理机制,抓好源头储备。制定落实《漳县2015-2020年县管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建立完善科级后备干部培养、教育、管理机制,采取民主推荐、组织推荐与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结合年度考核、工作调研、群众口碑等掌握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充分挖掘各乡镇、各部门德才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建立一支储备充足、结构合理的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坚持对后备干部进行跟踪管理、动态培养,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调整出库,把优秀年轻干部及时补充进来,实现后备干部的优进劣退。

二是强化思想意识,突出教育培训。坚持把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不断完善领导干部上讲台和送课下基层的“一上一下”制度,分级分类抓好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理论学习培训和专业素养提升。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党校学习、外出考察、网上平台教学等多种模式,大力推行提问式、互动式、案例式等现代教学方法,着力提高年轻干部政治思想素质、专业知识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今年以来,依托县委党校、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培训方式,培训年轻干部600余人次,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先后组织4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福州外出培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三是积极搭建平台,强化墩苗历练。采取挂职、轮岗锻炼等有效措施,对年轻干部实行多途径、多领域的能力培养,开辟年轻干部工作经验、工作能力提升“快车道”。今年以来,新选派5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建档立卡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选派2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长乐挂职锻炼,组织60多名乡镇党建办主任、新提拔科级干部和科级后备干部到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扫黑除恶一线轮岗锻炼,让他们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推进项目实施过程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开展群众工作、服务发展的能力。

四是创新考察方式,择优选拔使用。坚决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观念,树立“择优选拔、人岗相适、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鲜明用人导向。注重真才实学、德才兼备,创新干部考察理念和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近距离、精准化、常态化考察识别年轻干部。统筹考虑领导班子建设的现实需要,对优秀年轻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并积极推荐到任务更艰巨、工作更重要的岗位,择优选拔任用。今年以来,根据全县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情况,提拔重用优秀年轻干部80多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