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三举措”抢抓东西协作人才支持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军 点击:

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漳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长乐区、漳县扶贫协作相关协议,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了深层次、多领域的人才交流合作与对口帮扶,加快了脱贫攻坚步伐。

一是建立帮扶机制,提升帮扶成效。成立了扶贫协作领导小组,与长乐区成功签订《长乐区漳县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互派干部挂任两地区(县)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实现互派帮扶干部7人,有效开展东西协作衔接对接。长乐区13个街道(乡镇)结对帮扶漳县13个乡镇,实现了乡镇结对帮扶全覆盖。15个村和33家企业对口帮扶漳县60个贫困村,对贫困村帮扶覆盖率达到70%以上,并提供帮扶资金1200万元,用于培育贫困户可持续发展产业。

二是强化交流合作,培育专技人才。紧紧围绕教育、文化、卫生、科技等公共服务保障领域与长乐区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促进脱贫攻坚。先后邀请长乐区17名医疗、教育等方面专业技术人才开展业务培训和对接帮扶。组织59名中小学校长及骨干教师赴长乐参加培训,22名医护人员赴长乐区相关医院进修学习,39名县直部门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长乐区网络技术人才、新型小城镇建设等各类培训班,25名致富带头人赴长乐区考察学习,开拓眼界,提升致富带富能力。

三是加大人才输转,促进脱贫增收。积极抢抓东西部协作有利时机,与长乐区开展深层次劳务合作,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创新劳务政策宣传等方式,加大劳务合作力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技术、送岗位、送政策。截至目前,共完成东西部协作贫困劳动力培训1000余人,先后向福州市多批次组织输转劳动力78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25人。同时,有16名大中专毕业生被福州市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录用,8名贫困家庭“两后生”到福州技师院校继续就读,为贫困家庭子女上学、就业提供了机会,加快了脱贫攻坚步伐。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