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提升”打造能力型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蔡鹏珍 点击:

漳县委员会组织部按照十九大会议精神及习总书记对组织部门工作的新要求,坚持政治立部、从严治部,着力打造能力型组工干部,不断提高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水平。

一是在学习中提升组工专业能力。从严落实部务会学习制度和党支部集体学习制度,持续举办好“组工讲坛”,开展了“学业务强素质”活动和“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季开展一次研讨”活动,组织和引导全体组工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中央、省、市和上级组织部门的决策部署,通过个人自学、领导领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引导组工干部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在交流研讨中学,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开展工作的本领,着力解决“本领恐慌”的难题,不断提升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

二是在调研中提升解决问题能力。紧紧围绕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在部机关集中开展了组工干部下基层调研活动,由部领导带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县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建、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和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课题,深入开展调研研究,要求部领导班子成员每年下基层调研不少于30天,形成至少1篇具体客观、建议科学、便于落实的调研报告,其他科级干部和股室负责人要带相关工作人员,每年下基层调研不少于20天,年内至少完成1篇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着力提升组工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在督查中提升狠抓落实能力。认真落实中组部和省、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组织部门督促检查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部机关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工作督查落实的措施》,从督查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和中组部、省市县委组织部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重要活动推进落实情况,组织工作重要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工作法规和重要政策文件的执行情况,各级领导有关组织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交办事项的办理落实情况,部务会会议决定的重要事项落实和其他需要督查落实的事项五个方面,明确了督查工作重点内容,通过专项督查、组织抽查,以及工作调研等方式,着力加强督查落实力度,确保各项组织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