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组织部“三举并措”铸新时代组工铁魂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高翔 点击:

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赋予组织工作的新使命、新目标,漳县县组织部“四举并措”铸新时代组工铁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铁一般的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淬炼一颗“赤诚之心”。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组工干部精神标识和首位要求,持续开展“信仰、信念、信心”教育 ,淬炼党性、提升修养;定期开展走进党性教育基地、组工干部轮讲“微党课”等活动,重温党风党史,筑牢精神家园;先后3次集中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撰写个人心得体会3篇;常态化开展党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纪党规等内容的学习交流活动,让组工干部经常“照镜子”,自觉把党性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

二是打造一副“铁的脊梁”。把创新担当作为组工干部开展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根本遵循,坚持作用发挥目标导向,从组织工作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入手,简化规范工作流程,修订完善《组工干部精细化管理办法》,推行组工干部分片蹲点联系法和科级领导干部分工备案制度,规范基层组织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先后安排3名组工干部到乡镇、驻村工作队等一线锻炼增长才干,使组工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担当作为,在打造优良发展环境、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中自我加压,担当尽责。

三是练就一口“铜的齿牙”。把提升组工干部专业素养,作为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雷打不动开展“周学月讲”活动,结合流动图书室、信息点评,采取随机点名谈体会、谈感悟方式,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口头表达能力。常态化开展组工讲坛、工作推进会、材料讨论会,轮流安排干部就组室业务、当前工作、重点材料等进行讨论发言,在相互交流中提高组工干部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让每一名组工干部做到解疑释惑时“言之有理”,谏言献策时“参之有道”,谋篇布局时“讲之有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