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全国妇联在北京为漳县百余名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更新思想观念,进一步提升村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更好发挥脱贫攻坚领头雁作用。1120日,在全国妇联的精心组织下,全国妇联定点扶贫漳县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北京市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园隆重开班。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杜芮主持开班仪式。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厅副主任张慧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赵鹏,北京中环易达设施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玲灵,甘肃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方,甘肃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兰州分院院长迭目江腾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漳县135名村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期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作了重要讲话。她要求,各位学员都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开阔眼界、提升素质,更好地适应新时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需要。

一要当好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创业致富带头人和实用技术人才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当好基层组织的“当家人”认真落实抓党建促脱贫、强党建带妇建,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三要当好激发内力的“主心骨”坚持“扶贫先扶志”、切实提高脱贫技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同时做好走访劝学工作,鼓励每一位家长都重视子女教育,不让一个孩子因贫辍学。

 

同时,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开展了学员分组讨论活动,每一名参加培训的学员结合村情民意、学习实际,充分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把思维撬开来、把真经取回去,更好团结带领贫困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