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福利院里暖洋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一大早从漳县福利院活动室内传出清脆悦耳的歌声,随之也传来了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原来是年过七旬的五保老人李女子在轻唱《洪湖水浪打浪》,一旁的水军昌拉二胡伴唱,逗得大家笑声不断。有的老年人还在煮罐罐茶,边喝茶边欣赏歌曲表演;有的老年人靠在窗前晒太阳、聊天,活动室里一片热闹;有的老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打牌,周围看的也身在其中;有的老人聚在一起下棋,“吃马、将军”,老人嘴里念叨着,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有的老人在按摩椅上躺着,闭着眼睛享受,浑身舒服了,心情也就好了。

“我们住的福利院,冬天还通暖气,以前我住的房子冬天烧炉子,不暖和,现在住在6层的楼房里很暖,给我们还发吃饭用品,衣服、被子、床单都是整套的。党和政府对我们真的特别好。”今年65岁的何吉娃老人说起自己在这里的生活头头是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确保漳县特困供养对象温暖、安全过冬。今年1031日,全县大暖开通后,漳县组织全县66名集中特困供养对象统一到漳县社会福利院进行集中居住。

梁女孩老人身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义工每天精心照料,给她喂饭,闲暇的时候经常用轮椅将老人推出去晒太阳。像梁女孩这样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很多,福利院对他们格外关心。

“福利院工作人员每天给老人换着洗衣裳、洗脸、端饭,天天就这么伺候着,就像伺候自己家里的老人一样。”漳县五保老人韩郎萍告诉笔者。

据了解,漳县福利院对老人们的起居和料理有明确的安排。房间卫生每天打扫一次,饭菜及热水送到房间,老人们的衣物,夏天每天一洗,冬天一周洗两次,每个套间的客厅都有电视,基本保证独立单间,食谱每周不重复,确保老人们营养均衡。对老人的就医实行小病依靠农村合作医疗,大病则由大病救济、乡镇补助、个人分担三部分解决,同时每个月还给每位老人发放100元的生活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