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新型富民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5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新型富民产业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全面推进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培育工程,切实扩大和培育发展了核桃、苗木、油用牡丹等新型富民增收产业,在农民增收中发挥了的积极作用。

沙棘产业不断成熟,把沙棘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朝阳产业和富民产业来抓,高标准、高起点编制沙棘种植、开发、利用规划,不断加大特色优势资源的深度开发进程,努力延伸沙棘产业链,促进农民增收。据了解,该县沙棘总面积达30万亩,挂果面积25万亩,年均产鲜果总量3750吨。该县已建成大型沙棘加工企业2家、个体加工户80多家,年加工沙棘果2000多吨,年产值2320万元。

油用牡丹崭露头角,充分发挥浅山区、中部半山区资源优势,通过采取“公司+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加大土地流转的力度,扩大油用牡丹基地建设,打造“盛世牡丹·中国漳县古博园”田园综合体。截至目前,已建成油用牡丹、观赏牡丹1.5万亩,并套种优质核桃1万亩。

核桃、苗木持续发力,围绕大地增绿、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三赢”目标,2018年新建核桃基地1300,新发展苗木培育基地133000亩。据统计,该县核桃种植面积已达6.5万亩、近三分之一面积的核桃已开始挂果,打造苗木基地2.6万亩,年产值450余万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