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111日,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升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现场。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晓明通报了全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督查情况和《关于对基层党建工作履责不力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处理的意见》。

 

党建中同志讲话。

党建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八个坚持”的重大意义,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职责定位和目标任务,坚持把基层党建作为最大工程来抓,把干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年轻干部工作作为百年大计来抓,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来抓,推进组织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党建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优化政治生态,坚持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基层组织建设,坚持纪律作风建设,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党建中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心、立足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到本职工作中;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教育培训和实践运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分领域统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双育双富”计划、“支部+”精准脱贫;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鲜明脱贫一线、担当作为、群众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人才队伍;要认真落实市委“五个一批”工程,着力构建选拔、培育、管理、使用全链条机制,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化,继续保持长抓不懈的定力和韧劲,释放越抓越深、越抓越细、越抓越严的强烈信号,持续转变干部作风;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制度机制,强化纪检、组工、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晓明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建中同志讲话要求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纲领,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全面落实。一要注重夯实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力争把每个党支部打造成过硬支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推动抓党建促脱贫与促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着力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二要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建立健全“选拔任用”体系、“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从严管理”体系、“正向激励”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要坚持事业发展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培养,精准识别抓储备,从严从实抓管理,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四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党管人才,拓宽培训渠道,搭建创业平台,强化服务保障,推动人才工作全面提升。

 

杨晓明同志讲话。

会议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建办主任深入马泉乡、盐井镇、大草滩镇、新寺镇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观摩,组织县直单位(部门)负责人对法院、检察院、发改局机关党建进行观摩并参加了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业务培训。

 

观摩现场。

 

观摩现场。

 

观摩现场。

会上,县法院、县畜牧中心、贵清山中学等3个单位和盐井镇、大草滩镇、马泉乡等3个乡镇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明杰同志交流发言。

 

盐井镇党委书记徐斌同志交流发言。

 

贵清山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许忠林同志交流发言。

 

畜牧中心主任汪肄同志交流发言。

县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各党工委副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县直有关学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属在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40多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