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项行动”引导妇女人才创新干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以提高妇女整体素质为根本任务,以特色活动为载体,以培训宣传引导为重点,加强妇女人才实践历练和支持保障,优化成长成才路径,全面营造妇女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是深入开展思想道德建设行动。将寻找“最美家庭”和美丽庭院建设活动作为提升妇女思想道德工作的有力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妇女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建设工作,在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文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今年评选县级“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示范户10户,推荐市级“最美家庭”2户。同时,积极做好巾帼志愿者服务品牌,大力开展见诸日常、细致入微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城乡妇女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矛盾调解和爱心助困等。

二是积极开展素质能力提升行动。着眼服务保障全县脱贫攻坚,以促进贫困妇女和家庭快速增收为核心,以培育农村妇女能人为重点,积极开展农村妇女素质能力提升活动,举办妇女电商、妇女维权等培训班4430人次。大力开展“陇原巧手”“陇原妹”等专题培训,打造手工编织“陇原巧手”品牌,在全县13个乡镇村级“妇女之家”开展以刺绣、皮毛、钩编等为主的枕头绣片、皮毛加工、围巾、钩编小动物等制作培训班20多期,培训农村妇女800多人次,通过课堂讲解和现场辅导等方式,进一步增强脱贫信心,提升脱贫技能。

三是全面开展先进典型选树行动。坚持注重典型的代表性、注重立足重点工作、注重典型示范作用发挥“三注重”原则积极选树先进妇女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妇女人才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积极举办巾帼扶贫“最美巧娘”和“三八”红旗手等评选活动,挖掘全县妇女创业典型2名、巧手1名,评选县级优秀妇女工作者20名、巾帼建功标兵5名、优秀执委300名;推选市级“三八”红旗手1名、巾帼扶贫先进个人6名、巾帼扶贫先进集体2个;推选省级“三八”红旗手1,进一步激发了妇女创新创业的热情,增强了妇女脱贫致富的信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