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强化“三个保障”促进驻村帮扶干部 安心尽心帮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汪会忠 点击:

近年来,漳县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不断建立完善关心关爱机制,强化硬件、待遇和激励保障,为驻村帮扶工作队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让广大驻村帮扶干部驻得安心、干得尽心。

一是强化硬件保障,让驻村干部暖心头。督促乡镇党委和派出单位落实各自职责,在具备吃住在村基本食宿条件的基础上,不断改善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和生活条件,将关心关爱体现到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目前,全县85支驻村帮扶工作队实现了有固定办事场所、有桌椅、有电脑、有电视、有打印机和资料柜,有固定食宿场所、有床(炕)、有被褥、有灶具、有取暖设施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六有”要求,部分派出单位为选派干部租用民房居住,配备了冰箱、消毒柜等设备,不断改善居住条件,解除了帮扶干部的后顾之忧。

二是强化待遇保障,让驻村干部得甜头。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激励保障的意见》,对驻村帮扶工作经费和待遇补助作了明确规定,并组织县驻村工作常年督查队先后多次实地督查乡镇和派出单位落实情况。各乡镇按照经费管理使用有关规定,及时足额拨付驻村帮扶工作队经费和第一书记工作经费,实行乡管队用、专款专用。各派出单位为帮扶队长和第一书记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参照《漳县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的伙食补助标准按时发放生活补助,报销往返交通费用,定期组织选派干部进行健康体检,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保障驻村帮扶干部身心健康,能够安心工作

三是强化激励保障,让驻村干部有盼头。坚持以正向激励调动帮扶干部积极性,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主渠道,不断加大在驻村帮扶工作中考察识别、提拔使用干部力度,对能担当攻坚重任、群众满意度高的优秀帮扶队长进行重点管理、跟踪培养,对帮扶实绩突出的大力提拔重用,同时在县电视台开通了《漳县帮扶工作队风采宣传专栏》,宣传驻村帮扶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切实树立先进获奖励、优秀得表扬的鲜明导向。2016年以来,先后表彰奖励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75名、帮扶队成员87名,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87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