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严把“三个关口”推荐建立 优秀年轻干部库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好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精神,近期,漳县在严格审核把关的基础上,分拟提拔正科级、副科级和90后年轻干部三个层面择优推荐建立了350多人的优秀年轻干部库,为推进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打牢了源头基础。

一是严把政治标准关。通过党委(党组)深入考察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方面的基础上,由党委(党组)填报政治审查鉴定表,对拟推荐年轻干部政治标准进行评价鉴定,县委组织部对照工作实绩与群众口碑进行评价审定的“两级评判”方式,对干部政治品质“精准画像”,先后对350多名干部进行了政治审查,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

二是严把工作实绩关。坚持以事择人,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注重储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党委(党组)在推荐上报优秀年轻干部人选时,需上报工作实绩鉴定表,对拟推荐人选工作实绩是否突出,干部群众是否认可进行说明,并进行综合排序。同时,县委组织部根据“三谈一提”谈心谈话活动,日常了解干部“四不两直”工作法,督查考核等平时了解的情况,进行对比印证,对工作实绩突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年轻干部及时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不断推动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三是严把专业作风关。充分发挥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季报库作用,对涉及信访举报、立案审查、失信被执行等人员一律不得推荐上报,并充分征求纪检、公安、审计、信访等部门,坚决把有“硬伤”的干部挡在门外。突出专业特长,分乡镇、县直和农业、教育、卫生等系统分类推荐优秀年轻干部,重点梳理出做群众工作能力突出、业务工作能力突出、适应专业技术工作等三类干部进行分类建库管理,并在干部使用中比对甄别,通过优化组合,提高人岗相适度,形成合理的专业结构。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