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项措施强化年轻干部基层一线历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始终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坚持培养选拔干部向乡镇倾斜、向急难险重一线倾斜,通过墩苗子、压担子、给位子等措施,努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一是突出基层用人导向抓使用。坚持注重基层、注重实践,树立年轻干部到基层去、选人从一线来的导向,引导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推动县直机关干部下沉,选派15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乡镇领导班子,清理规范县直单位借调干部71名;选拔任用干部向基层倾斜,向长期在一线工作的干部倾斜,向经受多种考验、完成重大任务的优秀年轻干部倾斜,先后提拔或转任征地拆迁、扫黑除恶等一线干部52形成了“后备人才到基层去,优秀干部从基层来”的良好局面。

二是搭建轮岗锻炼平台抓使用。牢固树立干部专业化不是部门化、行业化的理念,推动年轻干部跨部门、跨行业交流,有计划地让年轻干部在单位内部轮岗锻炼或选派到其他单位交流学习,使年轻干部在不同岗位、不同环境历练成才,推动形成了“上下互通、平稳交流”的轮岗模式。先后组织30多名乡镇新提拔科级干部和优秀后备干部到县直单位轮岗锻炼,选派60多名县直单位年轻科级干部和优秀干部到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实践锻炼,选派7名年轻干部到省市直单位挂职锻炼。

三是紧盯精准扶贫机遇抓使用。坚持把精准扶贫一线作为年轻干部锤炼成长的主阵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围绕全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选派县乡480名优秀年轻干部开展驻村工作,选派县直单位55名热爱农村工作、缺乏乡镇经验、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到帮扶贫困村担任驻村帮扶队长。开通“扎根基层、真情帮扶”电视专栏,及时宣传驻村帮扶干部典型事迹,实行“红黄蓝”三色预警,促进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履职尽责,落实驻村帮扶正向激励政策,将24名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提拔或转任重要领导岗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