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注重”抓培养提升年轻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坚持理论教育与业务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重点培养相结合,建立年轻干部“四个一”学习制度,引导优秀年轻干部静下心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综合素质。

一是注重政治历练强信念。围绕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质等重点,强化党的政治理论、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采取领导干部“上讲台”与送课“下基层”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15期,培训年轻干部800多人次。组织53提拔科级干部对党章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知识测试,并在任职谈话时明确提出学习贯彻党章的要求,引导年轻干部谨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二是注重业务培训提素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任务和脱贫攻坚、产业开发、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把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将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城建规划及项目招商、农业实用技术和干部保健等内容纳入年轻干部培训规划邀请省市委党校教授、县级领导干部、县直部门负责人和致富能手等,采取专题辅导、案例教学、互动交流等方式,先后培训优秀年轻干300多人次,引导和帮助年轻干部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

三是注重跟踪帮带补短板。针对年轻干部经历单一、经验不足、能力不强等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县级领导和各乡镇、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帮带优秀年轻干部的通知》,坚持重点管理与跟踪培养并重,采取递进式、复合式培养方式,50多名年轻干部实行“1+2+1结对帮带,即每名年轻干部确定一位县级干部和一位所在单位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领导班子成员给予重点帮带,并接受一次急难险重工作任务考验,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精准滴灌”,帮助年轻干部尽快补齐短板、适应角色。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