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健全“三项机制”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水平,漳县健全“三项机制”,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督查问责确保“下得去”。驻村帮扶工作常年督查组每月至少2次实地督查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到岗情况,每周至少电话随机抽查20人次,并对发现的问题跟踪问责整改。严格落实“四个一”管理制度,乡镇党建办每周汇总工作队驻村天数,乡镇党委每月通报工作队考勤签到情况,杜绝“两头跑”现象。

激励保障确保“待得住”。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激励保障的意见》,督促派出单位为帮扶队长和第一书记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兑现伙食补助和往返交通费用。按照“六有、四统一”的要求,督促各乡镇为选派帮扶干部提供吃、住及工作在村必需的工作生活条件。定期不定期与帮扶队成员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消除工作疑虑、缓解心理压力。

学习培训确保“干得好”。建立“周学习、月例会”制度,驻村帮扶工作队每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每月召开1次党小组会议,学习政策、交流思想,解决问题。聚焦“帮扶谁、帮什么、怎么帮”等问题,分三期对全县13个乡镇驻村帮扶总队长、354名帮扶队成员进行了全员培训,印制发放《十九大精神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100)》《漳县“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培训资料汇编》等资料400余套。对新任队长采取岗前培训和结对帮带等方式,传经验、教方法,切实解决“不会干”“干不好”的问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