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豆腐村”成了富裕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卖了多年的豆腐,点豆腐一直用的酸浆。传统手工豆腐还是受欢迎!”付忠忠人勤快、能吃苦、讲诚信,是新寺村有名的豆腐专业户。

付忠忠一家一年到头做豆腐,平均一天卖100斤左右,扣除原料、人工和电费等,一年能挣8万多元。该村像付忠忠这样靠豆腐发家的不下30户,仅豆腐产业年产值就上百万元,豆腐产业带动着当地黄豆的种植和收购,形成了豆腐产业链,成为远近闻名的豆腐村。

“来漳县,就一定得尝尝当地的豆腐!”细腻、嫩滑、紧致、爽口的新寺豆腐很受游客青睐,干锅豆腐、家常豆腐、小葱拌豆腐,农家乐里做起了豆腐宴。

漳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旅游、饮食文化、特色产业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优势资源,找准市场定位,采取多种方式,整合多方力量,立足实际制定了“一村一品”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做强做大企业和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据悉,新寺镇除了生产豆腐外,还有手工醋、糖果、特色小吃等民间美食工艺,营养丰富、独具特色,市场前景十分明朗。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