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王美萍在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8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选举产生了新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即将胜利闭幕。市委唐晓明书记还要做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职责,为定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郑红伟同志因到龄退休,不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多年来,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定西发展、为人大事业、为群众福祉,倾注了心血,奉献了年华。借此机会,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郑红伟同志、向历届人大常委会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这里,我真诚地感谢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我将牢记宗旨,勤政为民,廉洁自律,一定不负人民的重托和组织的信任,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班子和人大代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忠实维护人民利益,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勤勉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把人大工作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依法履职全过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好市委各项决议决定,重大事项和重要行动及时向市委请示,常规性工作定期向市委汇报,善于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的重大决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通过发挥代表作用,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二要依法行使职权。坚持宪法至上、人民至上的要求,把法治思维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在服务定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实现新作为,对标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坚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监督支持好“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通过依法监督,促进落实,实现监督与支持的有机统一。

三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不断完善代表学习、视察、调研、联系选民等制度,充分调动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推动各项活动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要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为代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汇集民智,提供良好的服务。要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大追踪问效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开办理情况,主动接受代表和群众的监督,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实效。

四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就要继承和发扬历届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就要进一步健全人大工作制度,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就要顺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坚持团队学习理念,着力营造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使热爱学习、提升素质、增强本领成为全体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积极探索人大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用心、用智、用力,不断提升人大机关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创新力。

五要坚持廉洁奉公。我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接地气,调查研究知民意,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尽快进入新角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人不“妄为”、有权不“任性”,牢固树立忠诚老实、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敢于亮剑,坚决同背离党的纪律原则的言行作斗争。在这一方充满希望的热土上,我将一如既往地投身全市的改革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实践,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地敲,一件事一件事地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各位代表、同志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而努力奋斗!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