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进一步强化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月30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工作,有效整合医疗服务资源,简化医疗救助费用结算过程,切实提高医疗救助时效,保障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到医疗救助服务,帮助困难群众减轻医疗负担,日前,漳县民政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漳县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会上对市民政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救助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工作的通知》《定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民政局等部门关于进一步修订完善医疗救助制度意见的通知》《关于漳县城乡居民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性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医疗救助制度意见进行了进一步修订完善,重新界定了救助对象,确定了救助标准,规范了申请办理程序。县卫计局、财政局、扶贫办、社保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县支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发言,并对2018年如何开展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县民政局负责人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狠抓落实;二要加强部门协调,做好各部门之间工作有效衔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政策落实;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加强工作监督;四要切实将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确保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及时享受救助政策;五要组织力量,适时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对因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