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组织部“四注重”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9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高翔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组织部始终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推动各项组织工作落实的重点,积极探索有效措施,突出“四个注重”,着力打造“四铁”组工队伍。

一是注重党性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及“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结合全县“一季度一主题”活动,开展部机关领导干部讲1次专题党课,党支部每月开展1次党员警示教育,部机关党员每季度重温l次入党誓词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了革命情怀。

 

二是注重队伍建设。开展部机关“工作落实年”活动,建立全县组织工作任务台账,明确细化任务,靠实责任。采取一季度一督查一通报的方式,强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同时,部机关有计划地安排13个乡镇党建办主任进行不同岗位的轮岗交流锻炼,形成人尽其才、协调配合、高效运转的内部工作格局。把党建与扶贫同部署、齐推进,选派了1位熟悉农村工作,协调推动能力强,作风扎实的优秀副科级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力量的整合和管理。

三是注重人文关怀。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定期召开部机关廉政约谈会,报告廉政工作情况,强化涉组涉干舆情监督,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提醒纠正。健全干部关怀机制,对家庭出现重大变故、个人生病、生活遇到困难的干部职工,给予物质帮助和精神慰问。建立干部健康档案,组织干部进行体检。积极创造良好的办公条件,加强后勤服务,保障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设机关图书室,周转图书320余册,完善借阅制度,对所有书籍登记造册分类,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了交流互动,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四是注重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组织工作请示报告、工作运行、行文规范等制度办法,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加强各类档案管理,推进文书档案数字化建设,严格按程序办文、办会、办事,准确处理密级文件材料,制作公开干部选拨任用、办公室工作、基层组织选举和党员关系转接等10项办事流程图,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行为的良好工作局面。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