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新寺镇建强人才队伍助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7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今年来,漳县新寺镇人才工作重点突出“广、新、实”三个字,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和创业热情,开创了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为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增长提供了技术与智力支持

一是实用人才培训注重“广”字。将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纳入全镇干部人才教育培训范围,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整合资源,因人施训。培训人员领域广。注重各类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狠抓“第一资源”,把村“两委”干部、农民党员、致富能手、乡土人才、返乡大学生、复员军人等领域人员列为重点培训对象,使培训面覆盖到边到底。培训教师层面广。定期邀请各行业专家、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前来授课,同时积极挖掘群众身边的“土专家”“田秀才”的潜能,用身边的人和事去教育群众,引导他们树立致富的信心和勇气。培训内容范围广。着眼产业发展实际,进一步拓宽培训范围,强化旅游管理、农家乐经营、农村电商及种养殖实用技术等各种技能培训。先后邀请各类专家、教师、乡土人才等30多人进行“现身说法”,举办各类培训班40多期,培训各级各类人员2800多人次。

二是服务平台创建突出“新”字。搭好台才能唱好戏。新寺镇积极为农业生产和人才服务脱贫攻坚搭建了“三个平台”。创建人才沟通的交流平台,镇党委组织开展人才联谊会2次,吸纳入会优秀人才230多人,并定期组织农业系统专家和镇农业服务技术人员与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研讨交流会,通过沟通交流,达到了融洽感情,互通信息,共同提高的目的。创建提高能力的学习平台,邀请农业系统专家下基层开设“乡镇课堂”“田间课堂”13期,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实用技术人才1580多人次,解决实际难题40多个。同时,积极选拔32名优秀农村中青年实用人才“走出去”到产业发展快、农业科技含量高的乡镇,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创建促进发展的合作平台,定期召开各类人才“民主恳谈会”,并邀请兄弟乡镇优秀人才参加,就当前经济发展难点、疑点问题和产业发展项目等开展交流,促进人才与政府之间的合作共赢。

三是产业基地建设注重“实”字。充分利用新寺镇环境资源优势,着力培育壮大产业基地,示范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桥头村重点以蔬菜大棚种植为发展产业,由农业部门专家和镇乡土人才带头人洪小玉指导,由原来的老旧品种更新为嫁接新品种,经济效益大幅提升,桥头村现已发展日光温室1860座,户均收入增长1万多元。青瓦寺村以旅游农家乐为主导产业,在镇党委、政府政策性引领和致富带头人杨新巧示范带动下发展农家乐40多户,经营模式逐渐步入正轨化。大柳村地域环境和气候条件好,重点发展以高原夏菜为主的无公害蔬菜种植业,发展日光温室和地膜全覆蔬菜2500多亩,在村书记李育龙引领下,成立了合作社,统一收购、集中销售,带动蔬菜种植户增收8000多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