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五个一”抓实抓细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4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全面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增强各级各类干部能力素质,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着力提升培训质量和效益,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是深化一项制度。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专题辅导和讲党课制度,印发了《关于在县一级干部教育培训中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的通知》,在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原则上每人每年至少到县委党校或有关乡镇、部门授课1次以上,每次授课时间不少于1小时要求的同时,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积极为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干部讲课、作辅导,进而带动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上讲台,通过以讲促学、学用结合,促进各级干部凝聚共识,更好地服务保障脱贫攻坚。

二是健强一支队伍实施“名师工程”,进一步健全专、兼结合的干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按照拓宽视野、择优入库、动态管理、资源共享的原则整合利用优质师资资源,大力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聘请农业、扶贫、教育、卫计、纪检、政法、民政、司法、信访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干部32名补充到校外兼职教师队伍,增强党校教师队伍的活力。积极选派专(兼)职教师5人到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和市委党校进修深造,开拓眼界、增长知识,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着力培养一批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知名教师和重点学科带头人

三是建设一堂课程。建设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以素质高、水平高、影响好的专(兼)职教师为主体,在各自最熟悉的领域确定1个课题,提炼1堂课程,或党校教师多人共同组织1堂课程,通过举办“教师论坛”、组织开展“名课”评选活动等,了解掌握创建课程的质量、效果和反响,并组织专家对参赛课程进行评选,最终确定课程题目。对选报课程被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的个人进行奖励,激发教师队伍潜心研究、努力工作的热情。

四是坚持一次实践。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会同县委党校认真研究确定实践教学点,安排实践教学内容,积极组织学员到盐井会议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和产业示范基地进行现场式、体验式参观学习,开展基地实训1150人次,提高学员在实践教学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学习培训与实践运用相统一。同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组织领导干部到延安干部学院或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净化政治生态。

五是抓住一个关键。充分发挥县、乡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突出三个重点”(突出思想理论建设、党性教育和道德建设教育培训)和“坚持七个纳入”(将党风廉政建设、宪法法治、“双联”及精准扶贫、城建规划及项目招商、农业实用技术、金融知识以及干部保健知识等七项内容纳入培训计划)作为今年干部教育培训的关键,贯穿始终。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准则》《条例》866”衡量检验标尺等学习培训,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系列政策文件,突出重点培训对象,举办精准扶贫实用人才培训班194800余人次,办优秀年轻干部、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等培训班52000多人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