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四举措打造党员干部正能量“微信圈”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蔡鹏珍 点击:

漳县党员教育工作始终高扬党的旗帜,加强党员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筑好网上网下同心圆,采用“新动态、好短文、红故事”打造党员干部正能量“微信圈”,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一、重学习搭建党建“微课堂”。为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党员微信群、漳县党建网站等现代信息手段,积极开展微党课、微视频、微讨论等“线上”交流“微活动”,及时传达上级精神、普及党务知识、宣传先进典型,定期发送学习要点、廉政提醒、服务贴士等,丰富学习方式方法,推进“三会一课”制度常态长效。 

二、盯时效发布党建“新动态”。充分利用电视新闻、网站资讯、微信推送的方式,及时将最党建新动态进行宣传报道。在党员队伍中倡导“一天一篇”好文章转载到“朋友圈”和“QQ空间”,营造党员同心协力传递信息,齐抓共管做好党员教育的良好氛围。 

三、瞄热点选载刊登“好短文”。转发和分享可读性较高,内容鲜活的微信励志短文传递“正能量”。在党员队伍中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色信仰作为最有力的武器,自觉抵制各种意识形态渗透,以及历史虚无主义、个人自由主义等“负能量”、“歪能量”和“黑能量”。树立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精神,以旗帜鲜明的观点澄清事实,用贴近群众的平实朴素语言, 对朋友圈里的“负能量”及时予以制止、澄清、劝说、教育,唱响繁荣和谐主旋律、鼓舞谋求发展积极性。 

四、强效果精选推送“红故事”。积极转载互联网最新红色故事影片和微视频,分年龄采用年轻党员红色主题“微动漫”、青年党员红色记录“大联播”、离退休党员红色影片“看经典”,展开微信推送倡导朋友圈共享,主动给党员思想装上“杀毒软件”,用党员手中的“小屏幕”打造党员教育“大平台”。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