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多措并举认真抓好干部人事档案 数字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7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为了切实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水平,漳县组织部按照“突出重点、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安全高效、封闭运行”的原则,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县管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

一是先行谋划打牢基础。成立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县管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方案》和跟踪督导制度,由分管领导定期了解工作情况,积极研究并解决发现的问题。档案数字化开展以来,查缺补漏档案资料并分类归档零散材料1723份,整治纠改遗留问题4项,为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配备硬件强化保障。积极争取经费110多万元,先后购置切纸打孔机、碎纸机、扫描仪、干部档案管理信息系统、磁盘阵列、操作系统、数据库、数字化终端、交换机、激光打印机一体机、移动硬盘等必备器材,配备高内存电脑、彩色打印机,并严格查验促使硬件达标。在县委办公楼用房紧张的情况下,借用其他单位办公用房,为数字化建设腾出60平方米办公场所,为县管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建好了平台。

三是巧借外力加快速度。根据当前全县档案信息化建设需求,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按照政府采购程序,通过公开招标选择了资质齐全、经验丰富的数字化建设公司并签订项目合同书,对扫描质量、保密安全和软件升级维护等条款作出严格要求,同时与工作人员签订了保密协议。今年9月底,正式启动开展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县委组织部指定专人全程参与档案整理扫描等工作,确保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四是专业作业提升质量。在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期间,档案出入库流量大、环节多,为防止档案材料发生涂改、丢失、损坏等现象,严格控制档案流量,减少扫描现场积压案卷,在工作场地安装了24小时监控设备并指定专人负责。根据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对档案数字化建设任务进行了合理分工,安排专人逐卷逐页进行扫描和质量检查,发现图片模糊、目录叙述不清、材料归类不准等问题当场纠正,确保扫描清晰、数据准确、装订规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