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农村实用技术拔尖人才为脱贫攻坚添动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7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重人才体制机制创新,突出用足用活,积极搭建平台,着力把农村实用技术人才打造成为农村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实现精准扶贫工作和实用人才全面发展协调推进、全面共赢。

一是创新选拔机制,壮大人才队伍。修改完善《漳县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坚持注重实绩、民主公开、人岗匹配、倾斜一线、示范引领原则,各乡镇推荐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和农机制造等领域的实用技术人才23名,通过人选资格审查、组织考察、征求意见、公示公告等程序,优先将政治立场坚定、实绩突出、干部群众公认度高的10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选拔纳入第四批县管拔尖人才队伍,其中养殖类6名、种植类3名、农机制造类1名。

二是搭建服务平台,开展技术指导。坚持把发挥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作用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任务,积极为农村实用技术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将10农村实用技术拔尖人才充实到“漳县网上人才超市”,为广大群众提供“自助式”服务资源,接受相关政策、技术、信息咨询,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捷服务。积极开展“人才结对,技术帮扶”活动,将每名农村实用技术拔尖人才“签约”基层联系服务点,精准对接到村级扶贫产业和贫困户上,在田间地头进行实用技术现场指导,并为产业大户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和预期分析。

三是政策项目支持,引领创业实践。紧盯脱贫攻坚大局,以打造“双育双富”扶贫车间为契机,主动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农牧林业局、扶贫办等单位对农村实用技术拔尖人才进行重点支持,在项目申请、资金扶持和用地规划等方面予以优先安排,调动创业干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积极落实拔尖人才待遇,每人每月享受50元的拔尖人才津贴,并实行目标管理考核,签订拔尖人才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靠实任务,促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贫困群众发展致富产业。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