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突出基层导向强化拔尖人才管理使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紧盯现有优秀人才管理使用不够的问题,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人才基层联系服务机制,为县级领军人才和县管拔尖人才确定了基层服务联系点,引导优秀人才到基层一线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推进全县脱贫攻坚进程。

一是注重精准对接,优秀人才到基层。按照“双向选择、部门协调、服务基层”的原则,在充分考虑联系点实际需要和拔尖人才意向的基础上,为第四批县管拔尖人才各确定了1个基层服务联系点。教育、卫生系统根据工作情况确定了9个基层中小学、3个乡镇卫生院为联系点,农牧系统根据全县产业发展实际确定了3个种养殖贫困村、5个农民合作组织(合作社、协会等)为联系点,文化系统确定了本行业系统服务单位为联系点,农村实用技术拔尖人才以所在自然村为联系点。目前,全县各类拔尖人才共确定基层服务联系点35个。

二是突出精心帮扶,科技服务到基层。着眼于基层需求,研究确定了发挥智囊作用、加强培训宣传、进行业务指导、帮助培养人才等4项联系工作内容,根据拔尖人才各自专业特长,每年到联系点开展调研活动不少于2次,在联系点的发展思路、重要决策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开展“传帮带”指导服务工作不少于4次,通过开展政策宣讲、科普知识宣传和技术培训、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帮助联系点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名师带徒”活动,每名拔尖人才在联系点至少培养2名青年人才,采取政策引领、技术帮扶、科技书籍和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积极帮助联系点争取扶贫项目、培育壮大富民产业、领办创办农业新型经营实体。

三是强化精确管理,保障监督到基层。着眼于用足用好现有人才,强化日常监管和服务保障,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确定县级领军人才和县管拔尖人才基层服务联系点的通知》。优秀人才所在单位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全力支持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到联系点开展各项服务活动,为联系服务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基层联系点充分运用优秀人才这一智力资源,主动加强沟通协商,在优秀人才到联系点开展联系服务期间,为其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年终,县委人才办在优秀人才联系点和所在单位评价的基础上,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提出考核鉴定意见,作为年度业绩考核和人才津贴发放的重要依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