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四个坚持”拉起乡镇风纪“高压线”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着力用“四个坚持”提升乡镇纪律审查能力,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目前,全县13个乡镇全部实现了自查案件“零”突破,确保了“两查两保”专项行动的有序开展,为全县脱贫攻坚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坚持尊崇党章。充分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作用,让乡镇党员干部将党章铭记于心。同时,进一步深化“三转”,着力以纪律为杠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强对维护党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了党的政令畅通。

坚持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不断提升纪律审查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严肃查处违反《准则》和《条例》的典型,以案明纪、以案释纪,使党纪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目前,全县各乡镇已审查办结各类违法违纪案件10,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

坚持抓早抓小。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对党员干部身上的小毛病、小问题,提领子、扯袖子,使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通过通报批评、警示约谈、组织处理等方式,警示党员干部廉洁修身。目前,全县有9个乡镇立案审查各1,各乡镇通报曝光2次。同时,对查处的各乡镇违法违纪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坚持“零容忍”。各乡镇对违纪违规现象露头就打、发现就抓,把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对涉及违法违纪的人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通过开展宣传警示教育活动,组织乡镇干部观看腐败案件警示教育片,营造不敢腐的良好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