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打好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四张牌”

发布时间:2016年8月31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紧紧围绕旅游活县战略部署,拓宽选才思路、创新用才模式、优化留才环境、实施育才工程,全力打好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四张牌”,构建引得来、留得住、有发展的人才建设良好格局,为发展现代旅游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拓宽选才思路。坚持用“开放型”的眼光审视人才、甄选人才,牢固树立“能者为师”的理念,更加注重人才的经验和能力,积极引进旅游专业人才9名。对于急需的饭店、景区、导游等方面人才,坚持“不必常住,但求常来”的用才理念,按照“季节型”“假日型”等引才思路,分时间分批次柔性引进旅游人才50多人次,切实推动全县旅游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

创新用才模式。着眼县情实际,突出契约式用才方式,着力构建灵活实用的用才激才新机制。顾问制引进决策参谋,聘请旅游专业院校专家教授为该县旅游业发展顾问,为科学决策提供咨询。目前,聘请省旅游设计院5名专家人士开展自驾游景点规划,邀请省市领导专家310人前来开展调研、建言献策。聘任制引进专技人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饭店管理、景区管理、导游、乡村旅游等人才60多人,进一步充实了旅游领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优化留才环境。建立领导干部“双层”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对从外地引进的优秀旅游人才,实行“定期”联系和包办手续“一条龙”服务,积极帮助申报项目、申评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县委组织部会同住建、教体、社保等单位部门,想方设法解决旅游人才“安居”问题,落实优秀旅游人才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切实解决后顾之忧,大力营造重才爱才、感情留人、事业留人的浓厚氛围。

实施育才工程。大力实施旅游文化产业人才培养促进工程,依托高等院校和职业教育机构,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定向招生、联合办班、订单培训等方式培养旅游文化产业专业人才。选派旅游文化产业经营管理骨干人才到5A级景区和旅游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跟班学习、挂职锻炼。截至目前,创建旅游文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处,举办景区管理、导游等从业人员专项技能培训班4400多人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