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科技服务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6年8月30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将科技服务作为助推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积极鼓励引导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培训,提供技术指导,着力解决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种养技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漳县紧贴农民生产生活实际,通过送科技下乡,举办“科技活动周”等活动,积极开展惠农政策、法律法规、科技知识的宣传,使农业科技知识进村、到社、入户。今年以来,编制印发《科技特派员助推精准扶贫农村实用技术100问》《中药材种植技术手册》等技术知识读本1.2万册,发放宣传资料2.5万份,进一步提高农业科技知识普及率和农民科技文化素质。

针对群众文化偏低、对新知识接受慢的现状,漳县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效果,采取现场咨询、实地授课、结对帮扶等形式,为群众传经验、讲技术。今年以来,举办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测土配方施肥、中药材标准化栽培和畜牧养殖及动物疫病预防、中华蜂养殖、农药安全使用等实用技术培训541.3万人次。

漳县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引进优质核桃、玛咖、油用牡丹、金银花等6个新品种,推广韭菜四层覆盖、金银花试验示范种植和党参气调保质贮存技术等实用技术5,建成试验示范点14,通过开展新技术试验示范,有效提高了特色农产品品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收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