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把土特产销到全国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9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山清水秀,美景如画。824日下午4点多钟,在漳县大草滩乡小林新村,一间30多平方米的新房是乡电子商务中心,2名青年正坐在电脑前忙着销售农产品,柜架上摆着一袋袋包装好的产品,地下6个框子里装着当地土特产品,创办网店的是青年农民冉鹏飞、何小虎。

“今天已经向北京、广州、河北等地的43名客商,邮寄了当地的土特产品40多件,订单很多,咱当地的土特产品是原生态的,客商非常喜爱。”20岁的青年农民何小虎兴奋地说。

大草滩乡党委政府围绕遮阳山旅游资源,在景区设立了农产品购销中心,在每给村拉上了网线、电脑,建起了电子商务中心,扶持大学生、回乡青年创办网点,销售当地农产品,增加农户收入。小林新村电子商务中心3月份开业以来,业绩喜人,5个多月已经销售农产品4吨,销售额10.5万元。

“网店和贫困户建立了利益共同体,出产的当归、党参、防风等中药材,我们高于市场价收购。在网上申请开办了当归故里、民药香、绚丽甘肃——养生馆、药香明者户——陇上人家、杏林百草园等5个网店。通过我们奋斗,把家乡的土特产销售到全国各地。”说这话时,22岁的青年冉鹏飞信心满满。

走出电子商务中心,碰到山里的一位农民拉着蕨麻来交售。笔者对2名青年创业的精神感动,愿他们的电子商务越办越好,成为山里农民增收致富的助推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