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开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5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近日,漳县质监局组织计量监管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定量包装商品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漳县各大超市、集贸市场销售的定量包装商品及在用计量器具。重点检查了大米、食用油、面条及袋装食品和节日畅销的定量包装商品等。通过现场检查,大部分商品都符合《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的要求,但也有个别包装商品存在净含量不足的情况。检查人员当场责令不合格商品下架,并督促超市严把进货关,建立严格进货验收制度,杜绝出现缺秤少量现象。

此次共检查辖区大小超市7家,集贸市场4个,现场随机抽查定量包装商品81批次,检查计量器具237台件,对存在问题的经营业主责令限期整改,有效地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