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项措施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6年1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来,漳县按照关于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有关精神,通过健全机制、夯实基础、创新举措、强化管理等措施,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整体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是健全制度保障,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完善了《漳县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干部教育培训学时学分制管理办法》《干部理论考核》《领导干部上讲台》《全程跟班》等规章制度,制定下发了《漳县干部教育培训服务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干部教育培训申报审批,年初对各单位上报的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严格把关审核,科学制订《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安排意见》,并将干部培训工作和干部理论学习纳入部门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作为干部提拔任用、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运行。针对新形式下干部多样化的培训需求,不断拓宽兼职教师选聘范围和渠道,按照“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原则,先后从农口、卫计、信访、纪检、审计、司法、民政等部门选聘了27名兼职教师充实到党校师资队伍中,进一步改善党校教师知识结构,为大规模培训干部提供了可靠保障。

二是改进培训方式,拓宽培训渠道。积极探索以研讨交流、现场观摩、案例分析和菜单式、网络式等教学方法,切实增强培训的实用性、直观性和生动性。积极推进干部自主选学,在突出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开设党史党建、领导干部要学好哲学、财会基础知识、礼仪与形象等52个菜单式选学课题,每期培训班上广泛征求学员意见建议,同时发放《菜单式选学需求调查表》,要求每位学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选择1-2个培训课题,切实解决培训内容“学非所需、学用脱节”的现象。今年来,先后举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新提拔科级干部菜单式选学培训班和金融人才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42期,先后组织767名新提拔科级干部在两个教育基地进行党性锻炼和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廉洁从政和反腐倡廉意识。积极选派236名优秀干部参加市级以上培训机构举办的赴外培训,更加直观地学习县外及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达到以学习带实践、以实践促运用的培训效果。

三是强化服务管理,增强培训实效。认真落实《跟班制度》,每期培训班组织部和县委党校派专人跟班、全程参与,并严格按照《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严明纪律、严格考勤,切实做好学员培训期间的日常服务和管理。实行每天签到点名制,对无故迟到早退、未达到培训学时、考试不合格的学员要求做出书面说明,由组织部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并向所在单位反馈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情况。在学习结业时,组织学员围绕培训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并进行考试,填写《干部教育培训登记表》,建立培训档案,将培训成绩作为评先选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使每位学员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确保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