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坚持“五个结合”推动“五个常态化”努力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7月3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后,漳县紧跟市委组织部署,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三个四”要求,坚持“五个结合”,努力推动“五个常态化”。

一是坚持把领导带头讲党课与查摆问题相结合,推动干部自警自省常态化。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县委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县委书记牵头抓总,县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为开展专题教育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准备和行动示范。525日,县委书记党建中同志结合全县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指出了6个方面24个“不严不实”的具体问题,带头讲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启动了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其他35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先后深入分管领域、行业和系统,为基层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全县11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教育。共查摆出“不严不实”问题6265条。专题党课注重讲清楚“三严三实”的内涵及重大意义,梳理出本行业系统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剖析透“不严不实”的成因和危害,教育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为标尺,衡量自身差距,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二是坚持把党委(组)集中学习与干部教育培训相结合,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坚持把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委领导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和全县党员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特别要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书目,加强党性教育、廉洁教育。按照县委要求,把其他县级领导统一安排到四大班子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确保县级领导学习全覆盖。四大班子分别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计划,要求每月组织2次集中学习,目前已组织学习8次。

三是坚持把党委中心组集中研讨与立行立改相结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针对中央和省、市、县委梳理出的“不严不实”具体问题,县委中心组成员深挖问题根源、剖析问题成因、找到结症所在,深学、细照、笃行,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目前,全县39名县级干部已列出自身问题78条,积极整改24条。制定了《县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计划》,要求对规定的3个专题,每个专题开展2次集中研讨,每次集中研讨确定2个以上具体研讨问题,每个班子成员对每个专题至少有1次重点发言。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坚持把正面宣传引领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推动典型激励常态化。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学习焦裕禄、杨善洲、柴生芳等先进事迹,对照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反面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榜样意识、树立榜样行为,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制定印发了《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在县电视台、《漳县党建网》《党员信息平台》等媒体平台开设了专题教育专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并对中央和省、市、县新闻媒体的重点报道、言论论述、工作综述、重点文章进行转载刊发,营造了良好氛围。目前已撰写专题教育信息18条,其中省市发表5条,开设电视台专栏3期。

五是坚持把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专题教育作用发挥常态化。坚持统筹兼顾,紧盯中心任务,把专题教育与精准扶贫、灾后重建、深化改革、依法治县、从严治党、开放开发、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集中精力、人力、物力、智力、财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通过专题教育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特别在推进精准扶贫上,进一步增强了精准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专题教育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