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贾元同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7月3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修德明智  襟怀坦荡  忠诚担当  团结向上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贾元同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

 

613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贾元同志以“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干部”为题,讲了一堂高质量的专题党课。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党外人士联谊会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了专题党课。

贾元指出,“三严三实”言简意赅、内涵深刻,既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又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对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深远而重大。

贾元联系统战工作实际,逐条对照,就“不严不实”典型问题及根源进行了深入查摆。

贾元强调,统战、非公经济部门是党团结联系党外人士的重要职能部门,应更加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内涵要义,从“严”的高度强党性、塑品行、树形象,以“实”的境界接地气、强底气,争做“三严三实”的干部表率。一要严以修身,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重点学习《习近平论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系列重要讲话,从书中学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方法论,学习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真研究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做好工作的“指南针”和“金钥匙”。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守道德底线,脱离低级趣味。二要严以用权,始终做到履职尽责、权为民用。权力是把“双刃剑”,为民则利、为己则害。如何对待权力、使用权力,是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务实干事的关键。权力要充分代表群众意愿,要把权力放到制度的笼子里,充分体现民主集中制。三要严以律己,始终做到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要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倘若只把“律己”当做口号、流于形式,难免出现台上台下“两个样”,所言所行“两张皮”的现象。四要谋事要实,把求真务实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要认真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在深化改革的浪潮中志存高远、心系全局、情牵百姓、务实求真、戒骄戒躁、敢为人先,在工作中坚持知行合一,把工作精力集中用到广大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五要创业要实,把工作想干会干干成事业。想干事就是要把干事作为责任和义务,在其位,谋其政,遇事不推诿扯皮,敢于担当;会干事就是要多学习、勤思考,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实干精神与科学态度相结合,吃苦耐劳、务求实效;干成事就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注重显绩、又注重潜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六要做襟怀坦荡、身正行矩的统战干部。“身正”“言规”“行不逾矩”,应该成为每位党员干部的的基本素养,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不该办的不办,敢言慎言,敢为慎为,敢于批评“歪风邪气”,敢接受“逆耳忠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沟通感情、联络友谊、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独特优势,团结统一各界人士,在工作中加强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成效推动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