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政府党组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6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610,县政府党组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静同志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教育党课。

刘静指出,“三严三实”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三严”是内在要求,强调的是领导干部要严守道德底线、权力红线和纪律的高压线,反映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独特优势、优良传统;“三实”是行为取向,强调的是干事创业立业、为人为官处世的基本要求,体现了我们党的思想路线,体现了党始终坚持的“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则,二者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不可分割。

刘静强调,要深刻剖析“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和严重危害。要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着力解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等问题。刘静从六个方面梳理归纳了县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存在“不严不实”的具体问题。

刘静要求,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对于我们进一步修身养德、为官为政、兴业有为的重要意义,并身体力行。一要用“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养德,时刻牢记道德修养是安身立命、为政为官的基础,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养德的基本遵循,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按“三严三实”要求决策用权,将“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用权力、做决策的过程中,切实做到严以用权、谋事要实。三要以“三严三实”要求履职担责,要坚持从县情实际和人民利益出发,谋划好每一项事业和工作,出实策、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抓好分管领域和各自承担的工作。四要按“三严三实”要求抓好落实,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对重点工作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手推动,敢于担当,多到矛盾突出的基层去,多到困难较多的一线去,努力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抓落实。

刘静要求,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推进政府自身建设。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长期计划,推动班子自身建设经常化、制度化,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和廉洁政府。一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与党中央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规矩意识,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自觉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切实加强德育建设,坚持以榜样为镜,切实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德的提升。二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慎独,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慎微,明晰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明晰公与私的“警戒线”,明晰个人与家庭的“情感线”;进一步慎权,正确认识手中掌握的权力,慎用权、善用权、用好权;进一步担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各项业务工作统筹推进,相得益彰。三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做学习教育的表率,切实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地讲好一次党课、参加好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要做整改落实的表率,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于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发现、剖析、解决问题作为开展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做立规执纪的表率,要建立践行“三严三实”的制度机制,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制度化、常态化;要做推动工作的表率,要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与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重大任务和分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和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