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提高”举办全县新提拔科级干部菜单式选学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为了全面提高新提拔科级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近日,漳县认真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针,坚持按需施教原则,采取必修理论和干部选学相结合,课堂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今年新提拔的53名科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不断提高干部培训积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丰富内容、自主选择,提高干部培训积极性。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需求,积极推进干部自主选学,在内容安排上,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需要,密结合干部兴趣爱好和岗位需求,广泛征求授课(兼职)教师和培训学员意见,突出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依法治国、廉洁从政、党史党建、涉农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同时对专(兼)职教师开设的52个特色专题和精品课程,向学员发放菜单式选学需求调查表,引导学员对学习课程产生兴趣与热情,积极自主选学,增强培训吸引力。

二是合理定题、贴近需求,提高干部培训针对性。围绕精准扶贫中心工作和热点、重点问题,以学习贯彻党的新理论、新政策为中心,以提高工作能力和个人素质为重点,突出学员自主选学,既设置了理论性、政策性、学术性的必学课程,也针对学员选学情况,设置了领导干部要学好哲学、财会基础知识、礼仪与形象等内容丰富的选学课程,切实做到教学内容设置的合理性和针对性。并组织学员赴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和县检察院两个教育实践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三是严格纪律、注重方式,提高干部培训实效性。开班仪式上县委组织部长对这次培训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培训学员要统筹安排好自身的工作,确保在培训期间用心学习,潜心钻研。坚持每天跟班点名制度,对无故迟到早退、未达到培训学时、考试不合格的培训学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做出书面说明。不断改进培训方式,加大体验式、互动式教学力度,在学习结业时,组织学员围绕培训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并进行考试,填写《干部教育培训登记表》,有效促进了学员独立活动和思维能力的培养和对教育培训的重视,确保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上篇:

下篇: